夢斷西樓·咫尺即天涯

2016012716:23
咫尺有多近?
伊人不在
唯獨我,泅渡弱水三千。
——題記
靜謐的夜,我聽到思念著的心加了頻率的跳。
月牙兒透過雲層竟也能穿越黑暗。
四月,人間芳菲盡的季節,卻因了一場卒不及防的飄雪黯淡了桃花。
驕陽終於在風雪之後把它推廣優惠的溫煦灑落,雪融了水,滋養萬物,釉色的草兒貪婪的吮吸著雨露,思念也如它在這一刻瘋狂滋長。寂寞風雨後,我在流年中找尋你的影子。
走在你我相遇的路口,獨自徘徊,望斷天涯,顧影自憐,待到雙眼迷離時,才發現原來我是來這裏等你。
一個人坐在路邊的長椅上,雙手抱肩,張開的兩臂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溫暖。它已被丟在某處,我無從找回。
玉蘭花開了,那一枝未芽未葉白如玉的花兒,纖塵不染的纏繞枝頭,那是你我鐘愛的玉蘭花,春天裏,它開了,我想你了。
風箏從頭頂飛過,我多想思念猶如那根長長的線牽絆在我的指尖,縈繞你身邊時我還可以自如收放,我又想我的思念或許很重,那細如絲的線根本承載不起,它會在沒有放飛就被打落,我只好把這份思念藏在心底,默默的、深深的。
我一直以為記憶,你留給我的記憶是五彩繽紛的,當我重新拾起時,我才發現原來它的後面隱藏著黯淡、落寞、憂傷、無奈與淒涼。
站在我們十指相扣走過的街邊,熙攘的人群裏我再也捕捉不到那只牽我前行的手,我孤單的行進在人群中,任由他們擠來推去。
我獨坐在我們曾經買醉迪士尼美語 世界的餐廳,輕快的音樂顯得低沉,誘人的美味沒了色彩。
我看著馬路邊垃圾桶上兩只麻雀追隨嬉鬧間或竊竊私語也會低了眉頭、垂了眼簾。風兒吹佛柳絮也是那麼的嫵媚妖嬈,鋪了一地像是在與大地相擁呢喃。
魚兒在水中歡快的遊動,曾經你小心翼翼的把擱淺在沙灘掙扎著拍打著尾翼的魚兒放入水中,你說魚兒是離不開水的,不然會窒息。此刻我就像那被浪打在沙灘的魚兒。
你說我是一個把憂傷寫在骨髓裏的人,包裹著。
我依然看著張愛玲寫給胡蘭成的故事,依然喜歡讀三毛筆端的荷西,你看到過我曾經感動,卻不能看到我今天憂傷。
夢裏有你,我看不清自己,因為有你。夢裏無你,我看不清自己,因為無你。
我搜索著寫滿聚散離合的故事,只為給孤寂的靈迪士尼美語 好唔好魂找尋一絲慰藉。讓心在別人憂傷的故事中起舞共鳴。讓那溫暖過我的擁抱消失在今日的暖陽裏,讓那醉過我的言語碎在風裏,讓那藏在心底的思念永沉不起,讓那記憶永恆在逝去的日子裏。
玉蘭花落春已去。
曲終人散
獨倚窗外
望斷西樓
一個轉身
咫尺即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