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桐花紫色情結

2016032415:23
又是春季,繁花盛開,跟兒子出來沐浴陽光,偶然走到一棵大梧桐樹下,那一串串的紫映入眼簾,我竟不自覺駐足,抬頭仰望,微風推開了記憶的軒窗,我毫無防備的跌入時光漩渦,仿佛回到了兒時生活的地方
我看到一位七旬老人,頭髮花白,目光慈愛,微微顫抖的雙手在給一個繈褓裏的嬰兒換尿布。自己做了媽媽之後,更能體會到她那個歲數獨自帶大嬰孩兒的辛酸、勞累與無助。但是,她應該也像我愛兒子一樣的愛著她的吧
兩間小平房,屋後一棵高大的梧桐樹,門前一塊已經磨的光滑的大石頭,這是腦海裏殘存的記憶。她是不是每天都坐在那塊大石頭上,期待她帶大回家的小孩,回來看她
拄著拐杖,遙望遠方,她的期待慢慢被風吹成了淒涼。她其實明白,一個四歲的孩子,回到自己父母身邊以後,幾天就會忘了,曾經有一位喚作“老媽”的姥姥,是怎樣艱辛的傾盡自己的全部換來了她的成長
那個年代,她的腳裹的小小的,所以她都走不出村子,心裏的那份焦急與渴望是怎樣一次次轉化成淚滴的。實在等不下去了,她也終於打聽到,有人要去那個孩子的家的方向,她欣喜,搭上了便車,一路上合不攏她只剩幾顆牙齒的嘴,想到就要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孩子,那笑是從心底抹開的。她卻沒想到,只一個月,孩子似乎徹底忘記了她,不讓她抱,瞪著怯生生的大眼睛,直往媽媽身後躲,那一聲聲甜甜的“媽媽”一定是刺到她心裏的最鋒利的刀!她要走了,孩子睡了,不舍的眼神,無聲的淚,可這些四歲的她理解不了
這之後,媽媽經常帶她去姥姥家,每次去都看到姥姥坐在那塊大石頭上翹首以待,她漸漸長大,在媽媽一遍又一遍教導下,懂了一點事,知道是姥姥養大了她,知道姥姥愛她,也知道陪陪姥姥了,姥姥笑得心滿意足
時過境遷,那一年的桐花開的特別早,走到村口就能看見姥姥家掛滿紫色鈴鐺的大梧桐樹,一朵朵,一簇簇,映入眼裏,飄進心裏,印在了記憶裏。越走越近,看到了那塊光滑的大石頭,卻沒有看到那雙期盼的眼睛。是的,她病了,四歲的孩子已長成十二歲的大姑娘,歲月一點點摧殘她的身體,她已經站不起來了,甚至記憶也開始模糊,只一遍遍的重複:“小姍也不回來看看我,是把我忘了吧。”“姥姥”她再也忍不住哭泣,已經懂事並且感恩的她,多希望這一聲聲呼喚,能向蒼天再借幾年時間,她還沒來得急報答姥姥的養育之恩,她還沒有能力贍養姥姥...還好,姥姥等到了她的暑假,她哪也沒去,寸步不離的守著姥姥正如當年姥姥守護她那般,雖然姥姥已經不認識她
盛夏,驕陽似火,桐花被炙烤著落了一地,她站在花海裏竟覺得有些冷,好似秋天的悲涼,那一抹紫色漸漸淡去,最後枯黃融入大地,沒留下一點痕跡,就好像它的盛開只是為了給她一場盛宴,燃盡自己,默然褪去
夏盡秋來,姥姥終沒有熬過這個暑假,就隨落葉去了,大雨傾盆,像是老天也在哭泣,站在墳頭,那些枯草落葉淒涼了她整個世界,仰起頭閉上眼睛讓淚水肆意在雨裏流,她的心有一部分被挖走了,留下永遠的傷疤,每每受到觸動都隱隱的疼...
兒子的一聲“媽媽”喚醒了我花殤的宿醉,我竟透過那紫色看到了一段遙去的時光,睜開眼睛,眼角分明有淚,是陽光太刺眼了吧?一定是的!許多年沒有看到過梧桐樹了,以為自己早已忘記了那只有在夢裏才能去到的地方,沒想到,它是深入到骨子裏的遺憾——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此生只能虧欠著您了!花開好了,我們卻已永別,這紫色會在我的心底蔓延一世!您一直都在!